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文件>工作文件 > 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宁夏举办“执业药师、药师专业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 发布时间:2023-04-26

2023年4月25日,由宁夏药监局主办、宁夏药学会承办的“全区执业药师、药师专业技能大赛”在银川市开赛。

本次大赛由来自全区的11支参赛队伍组成,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每阶段设专业大练兵(必答题)、最佳搭档(一人描述一人猜药名)、眼疾手快(抢答题)、实践大作战(案例分析和情景模拟)、最强PK等环节,题面以安全用药、处方审核、中药配伍、药品监管法律法规等内容为主,穿插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方面的知识点。经过各环节精彩激烈的角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中卫市中医医院、国药控股(宁夏)有限公司等6支队伍进入决赛环节,最终普济大药房(宁夏)有限公司夺得本次比赛桂冠。

自治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大赛决赛环节活动。自治区药监局有关领导出席大赛决赛环节活动并致辞,强调执业药师、药师是保障药品安全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药品监督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供药学服务的专业人员,是药品质量安全的监控者。举办这次大赛旨在激励广大药师在促进健康、疾病预防、自我药疗、自我保健、患者教育、用药指导和慢性病用药咨询服务等方面发挥专业作用,让社会和百姓认知、认可药师的职业和价值,增强广大药师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并向全区执业药师提出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履职尽责为民服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等3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

大赛结束时,向大赛获奖参赛队及队员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同时,宁夏药学会向第四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宁夏评选的优秀代表颁发了宁夏最美药师荣誉证书。

自治区药监局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参赛队共120余人作为观众参加大赛决赛环节活动并参与现场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