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

关于认真做好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综合处  | 发布时间:2020-06-24

机关各处室:

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宁政办函〔2020〕18 号)的要求,今年交由我局办理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1件(协办1件)、政协提案5件(主办2件,协办3件)。为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以下简称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切实提高办理质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任务分配

(一)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

第045号建议:《关于成立全区中医药健康产业园的建议》,为自治区重点建议。主办单位: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办单位: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药品监督管理局,银川市人民政府。(由政策法规处办理)

(二)自治区政协提案

1.第056号提案:《关于加快研发我区公立中医医院院内制剂的提案》。主办单位: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厅,药品监督管理局。(由政策法规处办理)。

2.第297号提案:《关于以医院慢性病处方外流为突破口,将“互联网+医疗健康”引向深入的提案》。主办单位: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药品监督管理局。(由药品流通监管处办理)

3.第333号提案:《关于建设全区中医药健康产业园的提案》,为自治区重点提案。主办单位: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办单位: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药品监督管理局,银川市人民政府。(由政策法规处办理)

4.第077号提案:《关于加强消字号药膏和化妆品中激素成分监管的提案》。主办单位:自治区药监局。(由化妆品监管处办理)

5.第269号提案:《关于加强对含兴奋剂药品经营监管的提案》。主办单位:自治区药监局。(由药品注册与生产监管处主办,药品流通监管处协办)

二、具体要求

(一)各承办处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工作日程,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2020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指定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人员具体承办,列出时间表,明确办理要求和具体措施。

(二)负责主办件的处室在办理过程中要通过电话邮件、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等方式,及时与代表委员进行充分沟通协商,虚心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沟通协商贯穿整个建议提案办理过程,做到办理前沟通联系、办理中征求意见、办理后跟踪回访。

负责协办件的处室在办理过程中要积极与主办单位积极沟通协商,听取主办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三)主办件于2020年9月25日之前办复,办理主办件的处室将办理复文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建议提案当面办理沟通联系卡》交代表委员确认签字。由代表委员签名或盖章后的表格,随办理复文一并送综合处统一报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

协办件于2020年7月24日之前办复,办理协办件的处室将建议提案协办意见函报送主办单位,同时抄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与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

建议提案办理复文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和格式行文(见附件),直奔主题,言简意赅。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被采纳的,用“A”标明;所提问题部分解决及纳入规范逐步解决的或部分采纳的,用“B”标明;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待以后解决的,以及所提问题留作参考的,用“C”标明。办理复文(含协办意见)是否公开,需在复文首页上按照公文公开属性标注要求规范标注(因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或敏感信息等不宜上传的除外)。

建议提案办理答复结束后,所有建议提案办理复文的电子版同时发送综合处,用于建议提案办理系统数据录入。

综合处联系人:戎晓钰 电话:5665663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联系人:中医药处 张文霞 电话:5022124(主要负责045号建议和056号、333号提案的办理)

医政处 王梦妍 电话:8596767 (主要负责297号提案的办理)

  

    附件1.docx

1.建议提案办理分配表

2.第045号建议:《关于成立全区中医药健康产业园的建议》(为自治区重点建议);

3.第056号提案:《关于加快研发我区公立中医医院院内制剂的提案》;

4.第297号提案:《关于以医院慢性病处方外流为突破口,将“互联网+医疗健康”引向深入的提案》;

5.第333号提案:《关于建设全区中医药健康产业园的提案》(为自治区重点提案);

6.第077号提案:《关于加强消字号药膏和化妆品中激素成分监管的提案》;

7.第269号提案:《关于加强对含兴奋剂药品经营监管的提案》;

8.建议提案答复的函(模板)

9.建议提案协办意见的函(模板);

10.建议提案当面办理联系卡;

11.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处

                                                                                         2020年6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