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红湾新村谋划好 2023 年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 发布时间:2023-01-31

1 月 29 日,中宁县喊叫水乡党委、政府召开 2022 年工作总结暨2023 年工作谋划座谈会,自治区药监局驻红湾新村工作队积极协助红湾新村两委班子谋划好 2023 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过去一年,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驻村工作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配合红湾新村两委班子在基层治理、疫情防控、为民服务、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致富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中务实苦干,保持了村民稳定增收和全村持续稳定发展。

2023 年,驻村工作队将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协助配合村两委班子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建设美丽新红湾做出努力、贡献力量。一是强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村支部全体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二是巩固拓展党建阵地。在 2022 年建成村文化广场的基础上,通过巩固拓展党建宣传阵地,进一步完善党建橱窗、丰富政策内容、建设电子媒体、延伸宣传触角、提升群众素养,打造党组织坚强领导形象。三是深入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计划投资 100万元,拟建设 1 个村集体企业(粉条生产厂),就近解决村民务工人员 10 人左右,通过积极争取资金、帮扶技能培训。重点解决由于家庭原因不能外出务工的壮劳力资源浪费,实现农户村民就地实现增收。四是美化亮化人居环境。按照红湾新村村庄规划实际,加大植绿增绿护绿力度,按照“插绿、增绿、补绿”原则,大力种植经果林、生态林等,实施村公共道路两侧治理工程、居民巷道美化亮化工程,着力打造美丽庭院形象。五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持续加大乡风文明建设力度,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对滥办酒席、红白喜事大操大办、早婚早育等不正确的婚育观,高价彩礼、厚葬薄养、炫富攀比、不善待老人、好吃懒做、铺张浪费等不良行为进行治理,通过教育、宣传、规劝、奖惩等合理的处理方式,引导村民遵守相关规定,着力打造文明乡村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