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医疗器械 > 监督检查

自治区药监局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开展现场检查

信息来源: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  | 发布时间:2023-06-13

为加强对医疗器械互联网交易行为的监管,近日,我局组织对新备案的3家医疗器械互联网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对1家存在问题较多的企业进行了责任约谈。

按照《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对新申办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在3个月内开展现场检查的要求,自治区局组织对3家新申办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开展了现场检查,重点对相应办公条件、技术条件、管理条件,建立并执行管理制度,发布信息安全,审核入驻企业资质,规范入驻企业行为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检查,对存在问题较多的1家医疗器械互联网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进行了责任约谈,要求其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运行机制,加强平台管理,依法依规开展互联网交易活动,为入驻企业提供良好的平台服务环境。

医疗器械互联网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是我区新增的企业经营业态。自治区药监局将继续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实施即时监测,进一步加大互联网交易行为监测和监管力度,维护好网络交易空间净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