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医疗器械 > 监督检查

持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护航地产器械质量安全

信息来源: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  | 发布时间:2023-06-13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监管,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近期,自治区药监局根据2023年度全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工作安排,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大对地产医疗器械质量监管。今年以来,共监督检查医疗器械生产企业22家次,对重点监管企业覆盖率达到62.5%。

监督检查始终坚持规范与服务并重,及时发现企业在质量管理规范执行中存在的不足,指导企业加以整改,排除风险隐患,确保企业整改到位。对检查中3家存在不符合项较多的企业进行了主体责任约谈,指出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质量安全风险,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风险警示,要求企业高度重视质量安全,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切实整改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不断提高质量控制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强人员培训,增强法律法规和岗位知识学习,提高操作人员熟练程度,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自治区药监局将继续按照年度工作安排,深入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企业严格执行《规范》相关要求,不断提高质量控制能力和管理水平,全面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我区医疗器械生产质量和公众用械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