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徐景和出席中国医疗器械国际监管会议全球医疗器械法规协调会专场 暨药品监管机构对话会议

信息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 发布时间:2022-12-22

  2022年12月20日晚,中国医疗器械国际监管会议(CIMDR)全球医疗器械法规协调会(GHWP)专场暨药品监管机构对话交流会议在线召开。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景和在线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徐景和表示,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采取一系列措施,鼓励和支持医疗器械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中国国家药监局坚持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的崇高使命,大力加强医疗器械法规制度建设,持续深化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扎实开展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全面推进医疗器械监管能力建设,不断加强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质量监管,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推进监管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和现代化,一大批创新产品和临床急需产品早日上市,更好地满足公众健康需求。
  徐景和指出,多年来,中国国家药监局深度参与GHWP各项工作,在国际化进程中,在不断发展自身的过程中,也为全球医疗器械监管事业发展贡献中国力量。未来,中国国家药监局将继续秉承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支持GHWP进一步扩大成员,促进相关规则在成员国转化实施,推动各成员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加强监管发展战略研究,助力GHWP向更高层次发展,为全球医疗器械法规协调和产品安全、有效、可及做出更大的贡献。
  GHWP是国际医疗器械法规协调的重要国际组织,为全球医疗器械监管机构和产业代表搭建了务实、高效的沟通交流平台。现任主席、沙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阿里Al-Dalaan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相关技术专家全面介绍了GHWP人工智能、远程检查、质量管理体系、唯一器械标识(UDI)等最新法规协调工作进展;俄罗斯联邦卫生监督管理局、南非药品监督管理局、沙特食品药品管理局、印度尼西亚食品药品监管局、埃及药品监督管理局、摩洛哥卫生和社会保护部等监管机构代表出席会议,分享了本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监管治理、监管信赖、国际合作等方面的经验;来自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亚太医疗技术协会等近600名业界代表在线参加会议。
  国家药监局科技国合司、器械注册司、器械监管司、器审中心、核查中心、国际交流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