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媒体声音

媒体看药安|四月份各类媒体发布宁夏药监信息25条

信息来源:综合处  | 发布时间:2023-05-08

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历来是各类媒体的关注重点之一。2023年,宁夏药监部门将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执法监管,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实施精准监管提质、智慧监管畅通、信用监管强基、制度规范创新、监管能力达标、宣传品牌升级等“六项攻坚行动”。推进药品安全社会共治,需要媒体监督,更需要媒体参与。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4月份以来,各类媒体先后发布宁夏药品监管的相关信息25条,分别是:

1、4月7日 【中国新闻网】宁夏药监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4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期间,药监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文明先锋”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涵盖学习宣传、普法科普、志愿服务等多项活动。

2、4月11日 【中国食品药品网】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一行来津开展医疗器械唯一标识调研交流

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卫健委、药品安全技术查验中心及宁夏中卫市市场监管局一行赴天津市,就开展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工作进行调研交流。天津市药监局分享了三医联动、UDI编码赋码规则、载体选择、系统建设和追溯监管等方面的详细经验,介绍了UDI赋码、编码、使用等环节的具体做法。

3、4月18日 【宁夏新闻网】“媒体进药企”采访活动在银川启动

4、4月18日 【中国新闻网】宁夏药监局:“放管服”改革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5、4月18日 【新消息报】媒体记者进药企

6、4月18日 【新消息报客户端】十多家媒体记者走进药企 感受“放管服”改革

7、4月18日 【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药监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8、4月19日 【银川发布】宁夏药监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宁夏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9、4月19日 【宁夏法治报】自治区药监局启动“媒体进药企”主题采访活动

10、4月19日 【宁夏新闻网】视频:宁夏药监局举行“媒体进药企”采访活动

4月17日~18日,宁夏药监局举行“媒体进药企”记者见面会,对近年来深化“放管服”改革政策,以助力宁夏药企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详细介绍。来自区内外的十余家媒体深入宁夏知名药企,围绕药监系统服务药企、促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采访报道。

11、4月19日 【宁夏日报】宁夏减免企业药品医疗器械 产品注册收费220.7万元

近年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推进全区药品行政审批工作提质增效,服务企业发展,从企业需求出发“把脉问诊”,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助企纾困政策及时落地落实。在落实减税降费方面,积极协调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财政厅对“两项”行政事业单位收费项目实行减费政策。截至目前,共减免企业药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收费220.7万元。

12、4月19日 【宁夏电视台新闻中心-新闻联播】宁夏药监部门深化改革优化服务 推进行政审批工作提质增效

宁夏药监部门深化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推进药品行政审批工作提质增效。依法取消了第二类医疗器械委托生产备案等21个行政审批事项,所有行政审批事项承诺办结时限由原来的3097个工作日减少到2639个工作日。2022年,区本级累计办结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4955件,在线办理率实现100%,全程网办件4703件,全程网办率达到94.9%,为企业和办事群众节省738个工作日。

13、4月21日 【宁夏日报】我区为医疗器械产品发放“身份证”

我区逐步实施医疗器械唯一标识试点工作,为医疗器械产品发放“身份证”。这将从根本上改变过去各部门、各环节、各领域多码并存的管理模式,让产品追溯链变得更加清晰,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

14、4月21日 【宁夏法治报】自治区药监局“把脉问诊”优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自治区药监局坚持放管结合、优化服务,高质量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实,为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服务我区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9月,该局被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评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

15、4月21日 【中国食品药品网】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4月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省药监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坚决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着力在真学实干上下功夫,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16、4月21日 【宁夏电视台新闻中心-新闻联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宁夏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人社厅、药品监督管理局、通信管理局、地质局、农垦集团等部门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自治区药监局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主动对标查摆问题,对照整改落实,对表检视问题,注重建章立制,切实做到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17、4月21日 【宁夏新闻网】【媒体进药企】有了医疗器械的“身份证” 让产品追溯链变得更清晰

    在自治区药监局的帮扶和指导下,宁夏丹特义齿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率先在宁夏地区开展医疗器械唯一标识试点工作,企业负责人表示:试点工作的开展,规范了企业生产流程,让产品追溯链变得更清晰,有助于提升企业综合竞争能力。

18、4月23日 【中国市场监管报】宁夏推动药品监管打开新局面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好的政策惠企利企。为了加快药品上市后变更审批程序,药监局政务大厅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形式,利用药品智慧监管平台、宁夏政务服务网、国家药监局网上办事大厅等“不见面”办事渠道,简化办事程序,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

19、4月23日 【宁夏日报】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

    近日,自治区审计厅、自治区药监局、自治区医保局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药监局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坚决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紧密结合年度药品监管重点工作任务,着力在学思想、强党性上下功夫。

20、4月24日 【宁夏日报】宁夏本土化妆品俄罗斯市场“圈粉”

21、4月24日 【宁夏新闻网】【媒体进药企】凤仪堂让世界认识宁夏枸杞护肤品

    银川凤仪堂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丝路汉方”护肤品牌登陆俄罗斯市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自治区药监局的严格监管和倾力帮扶,自治区药监局主动服务,并多次深入公司调研,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运用“放管服”改革措施,以更“好”的政策、更“高”的效率和更“优”的服务,推进我区化妆品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22、4月25日 【中国食品报】夯基础 提水平 宁夏药监局举办执业药师、药师专业技能大赛

23、4月25日 【宁夏新闻网】以赛促学练本领 宁夏执业药师、药师专业技能大赛开赛

24、4月26日 【宁夏电视台经济频道-都市阳光】宁夏33名药师赛场比拼职业技能

    为进一步提升宁夏地区执业药师的专业技能水平,充分展示其积极向上、创新进取、勇于奉献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4月25日,宁夏药监局和宁夏药学会组织召开“执业药师、药师专业技能大赛”。最终普济大药房(宁夏)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队夺得本次比赛的桂冠。

25、4月26日 【中国新闻网】宁夏:“放管服”改革优化药企营商环境

    近年来,宁夏药监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助力宁夏药企高质量发展受到广泛关注。宁夏药监局将继续坚持“放管服”改革,以更“好”的政策,更“高”的效率和更“优”的服务,推进宁夏药品行政审批工作提质增效,不断促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