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媒体声音

媒体看药安|二月份各类媒体发布宁夏药监信息32条

信息来源:综合处  | 发布时间:2023-03-14

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历来是各类媒体的关注重点之一。2023年,宁夏药监部门将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执法监管,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实施精准监管提质、智慧监管畅通、信用监管强基、制度规范创新、监管能力达标、宣传品牌升级等“六项攻坚行动”。推进药品安全社会共治,需要媒体监督,更需要媒体参与。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2月份以来,各类媒体先后发布宁夏药品监管的相关信息32条,分别是:

1、2月3日 【中国食品药品网】2022年重点工作巡礼|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加强药品监管信息化法治化建设

2022年,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在深入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等各项监管工作中,把信息化法治化建设作为重要切入点,坚持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2、2月7日 【中国食品药品网】宁夏规范中药材产地趁鲜加工

3、2月21日 【中国新闻网】宁夏将加强监管规范中药材产地加工

4、2月22日 【宁夏经济频道-都市阳光】我区出台规范中药材产地加工(趁鲜切制)指导意见

5、2月28日 【中国市场监管报】宁夏规范中药材产地加工趁鲜切制工作

2月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规范中药材产地加工(趁鲜切制)指导意见(试行)》。《指导意见》共提出建立鲜切药材品种目录、健全鲜切药材质量标准、规范产地加工行为以及规范鲜切药材采购和使用行为等四项工作任务。

6、2月7日 【中国食品药品网】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发布《药品安全责任约谈办法》

7、2月13日 【宁夏日报】宁夏出台药品安全责任约谈办法

8、2月15日 【中国市场监管报】宁夏出台药品安全责任约谈办法

9、2月21日 【中国新闻网】宁夏规范药品安全责任约谈程序

10、2月23日 【宁夏经济频道-都市阳光】宁夏规范药品安全责任约谈程序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责任约谈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对未依法履行法定职责的设区的市、县级人民政府或人民政府药品监管部门,或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药品监管行政相对人,约见其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指出问题、给予告诫、明确要求、督促整改。

11、2月10日【宁夏新闻网】2022年全区药监部门查办各类行政处罚案775起 收缴罚没款820.94万元

12、2月11日 【宁夏日报】宁夏严查“两品一械”案件

13、2月13日 【宁夏法治报】我区药监去年查办案件775起

2022年以来,全区药品监管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执法监管,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区全年累计查办各类行政处罚案件775起,收缴罚没款820.94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刑案件线索12条,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安全用药权益。

14、2月10日【宁夏新闻网】2023年宁夏将着力实施“六项攻坚行动” 奋力谱写药安新篇章

15、2月14日 【中国市场监管新闻网】宁夏持续深化“六项工程”攻坚行动

2023年全区药品监管工作将坚持巩固与创新并重,防范与规范并举,持续深化“六项工程”,着力实施精准监管提质等“六项攻坚行动”,继续谱写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宁夏新实践、药安新篇章。

16、2月10日 【宁夏新闻网】宁夏实施药品监管“六项工程” 取得显著成效

17、2月13日 【宁夏新闻广播】宁夏实施药品监管“六项工程”维护人民群众安全用药权益

2022年,宁夏坚持精准监管理念,统筹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和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各项目标任务,深入实施企业主体责任筑基等六项工程,扎实推动单项工作有突破、整体工作上台阶,进一步巩固提升、深化拓展了多年来的工作成果。

18、2月14日 【中国新闻网】宁夏“阳光药店”覆盖率达92.4%

19、2月14日 【宁夏新闻网】宁夏4021家零售药店被评定为“阳光药店”

20、2月15日 【宁夏日报】4021家“阳光药店”!宁夏药品零售监管的惠民实践

21、2月16日 【宁夏日报】宁夏“阳光药店”让群众买到放心药

22、2月16日 【宁夏电视台公共频道-直播60分】阳光药店 让老百姓买药放心

近年来,宁夏药监部门推行实施“阳光药店”工程,截至2023年2月14日,宁夏纳入“阳光药店”信息系统管理的零售药店达4352家,有4021家零售药店被评定为“阳光药店”,占总数的92.4%。

23、2月14日 【新消息报】家庭过期药品属危险废物 如何规范回收?

过期药品去留问题,是很多人曾经或正在纠结的事情,当生活垃圾扔掉怕污染环境,留下又怕引起麻烦。过期药品被国家列为危险废物,不应随意丢弃而是要规范回收。

24、2月15日 【宁夏日报】宁夏公布多起药品违法典型案例!1例入选全国典型

25、2月20日 【人民网】销售过期化妆品、生产假药、使用劣质药……速看这些典型案例

2月15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向社会公布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典型案例。其中,平罗县某医院未从具有药品生产、经营资格的企业购进药品案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26、2月15日 【人民网】2022年宁夏药品监管部门查处“两品一械”行政违法案件775起

2022年,宁夏药品监管部门先后查处“两品一械”行政违法案件775起,办理区外协查线索22件。药监部门先后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刑线索12条,向卫健、医保等部门移交线索11条。

27、2月19日 【宁夏电视台新闻中心-新闻联播】2022年宁夏药品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两品一械”抽检合格率达99.58%

2022年宁夏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累计查办各类行政处罚案件775起,收缴罚没款820.94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刑案件线索12条,推动各市县认定“规范药房”606家,92.5%的零售药店被评定为“阳光药店”,全年完成“两品一械”抽检任务2158批次,总体合格率99.58%。

28、2月21日 【中国食品报】宁夏:打好“组合拳” 加快构建现代化药品监管体系

2月21日,宁夏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记者见面会,介绍了2022年服务医药创新发展取得的成效和2023年将要实施的“六项攻坚行动”,以此加快构建宁夏药品监管现代化体系,全方位守牢药品安全底线。

29、2月21日 【人民网】宁夏以信用监管护航百姓用药安全

2月21日,宁夏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记者见面会。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以来,宁夏在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与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两方面积极探索的信用监管新方法新路径。

30、2月22日 【中国新闻网】宁夏打造中药材线上“百科全书” 收录标本上万份

宁夏药品检验研究院中药数字化标本馆于2022年初正式上线,致力于打造中药材线上“百科全书”,已收录包括宁夏枸杞在内的中药材及饮片标本上万份。

31、2月28日 【宁夏日报】我区探索药品信用监管新方法 对120种情形量化记分差异化监管

自治区药监局联合自治区发改委印发了《宁夏药品生产经营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对企业给予信用记分处理的120种情形,2022年,全区共对4829家企业进行了信用等级评定,同时,根据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对“两品一械”生产经营企业实施差异化监管,对被评定为C级的8家企业实施重点监管,提升信用监管效能。

32、2月28日 【中国市场监管报】铸牢法治利剑 保障药品安全——宁夏药监局创建“宁夏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工作纪实

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自2018年成立以来,认真落实宁夏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积极推进药品监管法治建设,宁夏药监局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坚持“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为促进药品安全监管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