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

信息来源: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  | 发布时间:2023-05-24

(药品检验研究院组织开展化妆品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在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开展之际,为进一步普及儿童安全用妆知识,保障公众用妆安全,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于近日组织开展了以“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化妆品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50余名来自金凤区十二小的同学和老师们走进自治区药检院,检验人员先给大家做了题为“安全用妆携手童行”的儿童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讲座。讲解了儿童化妆品的定义、种类、选购注意事项、使用方法等,向大家发放了化妆品安全宣传资料,并进行有奖问答,小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回答问题,受益匪浅。

在检验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理化检验室、液相色谱室、原子吸收室等化妆品专用实验室。检验人员通过现场演示和互动,向大家介绍了儿童化妆品检验的基本流程,结合激素、抗生素、重金属、染发剂等检验项目,向大家展示了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仪、液质联用仪等仪器设备的功能和作用。并现场开展了“你送我检”活动,对一些常用的儿童类化妆品进行送检。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师生对儿童化妆品检验有一个科学的认识,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展示了我们检验机构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提高来儿童安全用妆意识,增强了公众对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的信心。宣传了检验对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