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开展“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专题宣讲

信息来源: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 发布时间:2023-05-22

5月19日,自治区药监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暨“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专题宣讲。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生礼同志以《深学细悟思想伟力  砥砺奋进药监力量》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考和体会,进行专题授课。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马国栋同志旁听指导。

专题宣讲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关于药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联系宁夏药品监管工作实际,从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药品监管的特征属性和使命任务、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药品监管的问题不足和短板弱项、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药品监管的机遇挑战和形势任务等方面,进行辅导分享交流。要求药监局系统党员、干部要准确理解药品监管工作的政治属性、民生属性、技术属性和经济属性,准确把握新时代药品监管的党的领导、基本工作、公共安全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药品监管的改革发展、创新突破、合作共赢需求。要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实践路径、全面推进监管现代化的现实情况、全面加强监督管理的能力水平、全面构建共建共享的治理格局、全面完善监管制度的根本保障等方面清醒认识药品监管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问题隐忧,深入分析研究、认真落实解决。要坚持在药品监管中吃透思想精髓、坚持在药品监管中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在药品监管中践行党的宗旨、坚持在药品监管中筑牢安全底线、坚持在药品监管中持续创新突破、坚持在药品监管中健全制度机制、坚持在药品监管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专题宣讲要求局机关及直属各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切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务必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努力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不断推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宣讲。专题宣讲以视频方式举行,在区局机关设主会场,局属各事业单位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