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宁夏部署开展2023年全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和经营使用环节监督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  | 发布时间:2023-03-17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监管,根据国家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2023年工作要点》《开展2023年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近日,自治区药监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区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监督检查和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我区2023年度全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工作。

《通知》明确了今年工作重点,要求各市、县(区)局要科学把握安全与发展、监管与服务、风险与责任、体系与能力的关系,按照“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科学监管、社会共治”的工作原则,持续强化对疫情防控用、无菌和植入性、集采中选医疗器械、特定人群使用医疗器械等重点产品,新注册企业、注册人(备案人)委托生产、既往发现问题较多企业、第三方物流等重点企业,网络销售等重点环节和医疗美容使用等重点领域的监督管理,切实落实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完善运行机制,提升监管能力,严查违法违规,严控安全风险。努力实现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有效提升,监管效能有效提升,市场环境持续优化,监管体系和机制持续优化,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