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 发布时间:2023-03-07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于近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文明先锋”为主题的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感受榜样力量 学习雷锋精神”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局机关综合处、医疗器械监管处、化妆品监管处、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党支部与共建共驻单位——银川市兴庆区山河湾社区党员干部一起走进银川市雷锋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现场参观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事迹资料,深切感受雷锋同志“光辉的一生”“永恒的精神”“永远的传承”等精神力量。参观结束后,相关支部与山河湾社区对接商议了共驻共建有关事宜,推动建立机关党员干部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参与社区治理的常态化机制

  

二是开展“赓续传承雷锋精神  药品安全伴你同行”普法科普宣传活动。组织局机关政策法规处党支部、药品流通监管处党支部在银川市宝湖公园宁夏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开展普法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聚焦药品安全监管中心工作,依托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设立的宣传牌内容,现场为群众讲解“两品一械”安全知识,发放普法和科普宣传资料,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宣传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对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宣传牌(架)进行了清洁美化。

  

三是开展“安全用药用妆用械  共享美好健康生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局机关稽查局党支部、自治区药品安全技术查验中心党支部、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党支部联合宁夏国大药房连锁公司、老百姓健康药房集团(宁夏)连锁有限公司及重庆医药集团(宁夏)有限公司,分别深入银川市金凤区湖畔嘉苑幸福里敬老院、兴庆区天成社区、华新社区结合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开展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药品安全知识宣讲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安全用药宣传材料讲解安全用药常识和常见基础疾病防治相关知识、义务测量血糖血压、为敬老院捐赠药械等方式,帮助广大群众提高辨别假劣药品的能力和安全合理用药意识。

  

  

  

下一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结合文明型机关建设,推动学雷锋和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深入开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用药用妆用械宣传等系列活动,把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日常、化为经常,落实落细“双报道 双报告”制度,大力推进自治区级文明单位、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药监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