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召开2023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 发布时间:2023-03-01


2月28日下午,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2年机关党建、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现场组织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2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直机关工委的精心指导下,全局各级党组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五型”模范机关创建,深入实施铸魂育人、融合惠民、实干药监、筑基提质、红色防线“五大工程”,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发力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使命重大、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作出的“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重大部署,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及区直机关工委的工作要求,持续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一刻不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打造坚强过硬的政治机关。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首位,以“五学五比”为抓手,深化“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活动,聚焦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12345”总体部署、自治区党委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和全区药品监管工作“六项攻坚行动”等重点任务,着力推动强化监管、防范风险、促进发展、服务民生、增强能力等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巩固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成果,紧扣“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目标,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难题的新途径新办法、有利于深化创建的新载体新招数,使创建工作看有形象、说有经验、学有榜样、做有抓手,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始终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拓展领导示范引领学、交流研讨深入学、专家辅导重点学、红色文化现场学、线上线下强化学、为民办事实践学等“六学”模式,推动党员干部做到学有热度、悟有深度、干有实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效防控意识形态风险,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认真开展“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持续深化文明机关、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无烟机关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要始终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夯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党建和业务联动式评价,着力解决“上热中温下冷”“末梢神经”不敏感等问题。深化事业单位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提升“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开展党务干部“三强化四过硬五带头”活动,加强机关统战工作和群团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务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扎实推进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增强工程,深入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严格执行认真落实党的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实施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扎实开展“四特五是否”组织生活大排查,确保区局各级党组织坚强有力、全面过硬。要始终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着力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实施“四警六廉工程”为载体,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加强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从严从实强化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持对新入职党员干部和新任职党员领导干部开展纪律教育廉政教育,深入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说走就走”随机调研,严肃查处政策制定、审评审批、检验检测、检查稽查等重点环节腐败问题。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