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举办2022年度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评估培训班

信息来源:宁夏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2-28

为进一步提高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优化报告结构、提高评价准确性、做好报告质量评估工作,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于2月22至24日在吴忠市举办2022年度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评估培训班。全区各市、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中心副主任夏莉娟主持开班仪式,对2021年度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评估情况进行分析通报,并对全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确保监测工作稳步推进,持续提升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二是加强体系建设,完善沟通和考核机制,凝聚监测合力,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报告占比;三是熟练掌握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要素,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报告审核评价能力。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方式进行,理论部分邀请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孙维红主任对《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评估指导意见(试行)》详细讲解,并对临床用药以及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审核评价内容实例分析。实操部分采用分组方式,抽取5%比例对2022年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进行质量评估,每组设置1名组长和多名评估人员,区中心监测人员担任复核人员,组长协调统筹组内质量评估工作,复核人员随机抽取评估结果进行复核,确保评估结果客观、严谨、科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