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创建“五心”支部争当“五型”模范​
——药监局综合处党支部书记谈药监

信息来源:综合处  | 发布时间:2022-09-28

药监局综合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实施“三强九严”工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创建“五心”支部,争当“五型”模范党建品牌,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新路径,推动综合处各项工作高效落实,为宁夏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永葆“忠心”强党性

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两个维护”,自觉在统筹协调、机要保密、督查督办、政务公开中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绝对保守秘密,争当践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先锋表率。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关于药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学习力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提升执行合力。围绕全年重点工作,紧贴局党组决策部署,及时开展督查督办,印发季度《督查通报》。严格落实机要保密制度,实施办公环境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程,完成机要室、档案室、谈话室的改造升级,保密责任落实和机制运行进一步完善。加强与国家局、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市场监管厅、区直单位、各市县(区)以及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的协调沟通,常态化统筹安排局领导赴5市分组调研和飞行检查,切实发挥综合处统筹协调、中枢纽带作用,凝聚强大执行合力。三是突出意识形态筑牢安全防线。修订我局《党组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规范》及督查检查考核办法,加强机关微信群等社交媒体维护管理。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紧盯行业舆情,每日发布舆情动态信息。

二、砥砺“初心”显担当

始终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在调研谋划、规划编制、应急处置、项目预算中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争当践行初心使命、勇挑责任重担先锋表率。一是加强财务规划扎实做好部门预算、决算、财务及政府会计核算、绩效评价等相关财务工作,及时足额下达中央资金,督促各项目加快实施进度,推动我局系统支出进度达56%以上二是加强项目资产管理。认真实施我局消防设施和卫生间改造、办公环境规范化建设和管理项目,完成自治区食品药品检测大楼财务竣工决算工作。认真开展2022年度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回头看”、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产权交易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资产管理领域专项整治、财经秩序专项整治等四个专项整治工作。三是持续推进应急管理工作。起草完《自治区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提交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制定印发局本级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联合石嘴山市开展疫苗药品突发事件Ⅳ级升Ⅲ级应急演练,举办全区药监系统应急管理工作培训班,切实增强各级监管干部应急处突能力持续完善信息化建设。落实“六个精准”监管要求,牵头完成我区药品智慧监管系统与自治区互联网+监管平台、免疫规划综合信息平台、自治区药检院 Lims系统数据对接,启动药品信息化追溯系统建设,常态化做好舆情监测分析研判工作,推动我局在全国6个试点省区率先完成全国药品智慧监管一体化平台试点任务搭建起了药品监管信息化的四梁八柱

三、淬炼“匠心”铸品质

始终坚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自觉在办文办会、信息报送、新闻宣传、统计分析中尽精微、显水平、见精神,争当落实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先锋表率。一是办文办会做到“细”。承办局党组、局务各类会议、培训,并编发会议纪要。全区年度工作会、上半年工作汇报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全区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等会议活动圆满召开,推动机关高效运行。二是以文辅政做到“准”。高质量起草各类工作部署、报告汇报、会议材料、领导讲话等材料,按时汇发全局每周、每月重点工作安排。持续推进信息服务药品监管,今年以来,发布“宁夏药品监管动态”21期,上报政务信息20篇,确保重点工作“落地有声”三是新闻宣传做到“广”。全力打造“药安早知道”政务新媒体品牌,单篇浏览量达最高36644人次,吸引有效关注人数达到31299人。协调新华社采访药品监管领域系统性短板弱项,为推动破解全国药监行业高质量发展瓶颈发出“宁夏声音”。特别是,去年年底举办的全区药品监管领域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新闻发布会,引起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中央驻宁新闻单位广泛关注报道,推动我区药品安全群众满意度在公共服务质量监测中得80.19分,居公共安全领域6项指标第二位,掀起了全区全域创建宣传热潮。四是统计整理做到“精”。精准完成各类月度、季度报表和统计年报填报审核工作。制定了《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完成档案安全评估工作,高质量完成档案整理及数字化加工项目并顺利移交自治区档案馆

四、满怀“热心”优服务

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团结合作,竭诚奉献,自觉在疫情防控、值班值守、餐饮服务、后勤保障中主动服务、贴心暖心,争当创建文明和谐机关先锋表率。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修订完善《自治区药监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方案》,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认真做好局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情突发应急响应,统筹做好疫情期间的应急物资采购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节假日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各种突发情况快速稳妥处置三是加强后勤管理。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并顺利通过验收。认真做好局机关大楼维修、会议室改造、物业和车辆保障等工作,坚持和完善车辆报修和定点维修制度,引进优秀餐饮企业,着力提升机关食堂饭菜质量。切实加强处内文明创建,确保应急保障不过夜、综合服务有温度。

五、秉持“公心”守廉洁

始终坚持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法规矩,自觉在资产处置、财务管理、公务接待,日常言行中规范用权、严格自律争当忠诚干净担当先锋表率。一是严格制度规矩。扎实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和“以案示警”警示教育梳理汇总廉政风险点,逐条制定防范整改措施。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大力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二是严格党内监督。统筹推进总体国家安全观、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网络安全和保密学习教育,定期开展党员信教参教自查排查工作,坚持定期谈心谈话,积极开展廉洁提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严格自律自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治区“八条禁令”和区直机关“十个严禁”始终坚持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法规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资产处置、财务管理、公务接待,日常言行中规范用权、严格自律争当忠诚干净担当先锋表率,树立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知责于心,方能履职于行。综合处党员干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大局,聚焦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总体部署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心用情用力书写人民至上的初心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