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我区祛斑祛痘类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成效

信息来源:化妆品监督管理处  | 发布时间:2022-09-26

8月17日至9月18日,自治区药监局组织在全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祛斑祛痘类化妆品的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各市、县市场监管局集中人员、集中时间、突击行动,以各类祛斑祛痘(去痣、修肤)美容机构为重点单位,以农村地区和城乡接合部为重点区域,以祛斑、祛痘、美白类化妆品为重点产品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祛斑祛痘类化妆品美容机构、专卖店进行了化妆品标签、索证索票、宣称、三无产品等“五查”活动,共检查各类化妆品经营单位1367家,其中检查斑祛痘类化妆品美容机构、专卖店285家,对经营使用过期化妆品、未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违法行为立案查出10起,下发未履行化妆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责令整改通知书30余次,消除了风险隐患,有效规范了祛斑祛痘类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