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宁夏药监局组织召开银川市网络销售医疗器械企业座谈会

信息来源: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  | 发布时间:2022-07-21

为进一步推进网络销售医疗器械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在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宁夏药监局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联合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于7月20日召开了银川市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座谈会。宁夏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宁夏老百姓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美团、饿了么等11家网络销售企业及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议通报了今年1-6月份我区医疗器械网络销售违法违规线索及处置情况。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及平台对各自开展网络销售备案、资质审核把关、网络销量占比、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药监部门与企业、平台代表就网络销售过程中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面临的困境和难点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充分听取了企业和平台对监管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会上,监管人员还针对企业在网络销售中存在的疑问,依据有关法规政策现场进行了解答,引导企业厘清界限,更好地依法依规开展网络销售,并对下一步做好我区网络销售和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落实企业和平台的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网络销售审核把关、资质更新、日常巡查,杜绝违法行为发生,做到合法合规从事网络销售。二是加强相关法规规章的学习。自觉加强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的学习,提升新法规下合法合规经营意识。三是进一步加强监管监测力度。要求银川市局要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和风险隐患排查,加大对辖区网络销售企业的检查和监测力度。四是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线索要紧盯不放,核查处置到位,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肃查处。

此次座谈会为我区网络销售企业、第三方平台和监管部门搭建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帮助企业、平台分析研究了下一步推进网络销售规范有序发展的措施,并引导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网络销售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