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加强集中带量采购中选医疗器械质量监管

信息来源: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  | 发布时间:2021-10-22

    开展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是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破解人民群众看病贵问题的有效手段。目前,国家医疗保障部门已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冠脉支架、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我区医疗保障部门对冠脉球囊、人工晶体、冠脉引导导丝等品种进行了集中带量采购。

确保集中带量采购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近日,自治区药监局结合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和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印发了《关于加强集中带量采购中选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集中带采购中选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工作,重点检查各配送企业是否严格执行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是否按产品说明书或者标签标示要求运输、贮存,并做好相关记录;各相关医疗机构是否严格落实《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机构使用医疗器械质量管理规范(试行)》的相关要求,是否切实做好中选品种采购 、验收和储存过程中质量管理等。

《通知》还要求各级监管部门对辖区内中选品种配送企业实施清单管理,建立监管台账,动态掌握中选产品配送企业的相关信息,确保中选产品配送企业监管全覆盖,督促中选产品配送企业和使用单位加强相关产品的信息化追溯管理,做好产品追踪追溯。同时加强相关产品的预警信号和风险信息收集,对发现的可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及时进行上报,并结合实际需要实施靶向监督抽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