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多种形式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25日至31日,自治区药监局启动“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安全用妆伴您同行”的主题,以线上活动为主,突出宣传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普及选购化妆品注意事项,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宣传化妆品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等。

宣传周各项活动充分运用网络技术和大众流量平台,开展系列线上活动。一是5月25日至31日在宁夏广播电台“乐享生活”栏目开设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安全周宣传专栏,围绕化妆品监管工作、化妆品安全知识、科学使用化妆品等内容开展宣传;5月29日以融媒体形式直播1期“安全用妆”访谈节目。二是5月28日宁夏电视台经济频道“都市阳光”栏目以“美白类化妆品的安全使用”为主题,组织皮肤科专家、化妆品监管工作人员线上访谈。三是5月25日至31日是在宁夏电视台公共频道黄金时段播放国家药监局制作的化妆品科普宣传片。四是5月29日在抖音平台(APP)首刷定向区域播放化妆品科普宣传片;5月25日至6月25日在微信朋友圈推送4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视频。五是5月29至6月10日自治区药监局“药安早知道”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化妆品安全知识竞赛;同时组织全区公众积极参与国家药监局组织的“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六是组织区内化妆品生产企业从业人员学习化妆品质量安全公益网络课程。

自治区药监局将以此次科普宣传周为契机,不断加大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力度,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积极构建企业负责、政府监管、公众参与的化妆品质量安全共治格局,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化妆品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