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党建党风廉政

自治区药监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 发布时间:2023-02-14

2月13日下午,自治区药监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职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作风,联系药品监管工作,围绕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等6方面实际,深入检视剖析问题、深刻查找原因,认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局党组书记王生礼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第三督导组张永红、石学峰、苏吉礼同志,自治区纪委咸慧元同志到会指导,局二级巡视员、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干部职工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区局党组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会前,班子成员深化学习研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潜心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篇目,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通过书面征集、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并撰写发言提纲,切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生礼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围绕“六个方面”深入对照检视,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王生礼同志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郭涛、白军生、刘峰同志逐一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大家紧密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检视自身的问题,又指出其他同志的不足,揭短亮丑直言不讳、相互批评辣味十足,收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共识、加强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最后,自治区第三督导组组长张永红同志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讲话,并就会后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会后,参会和列席人员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进行民主测评。

王生礼同志在总结时指出,要坚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请示报告制度,筑牢“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政治忠诚,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具体要求,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药监领域落地见效。要坚持带头做到凝心铸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四大”“五学五比”活动为抓手,以骨干示范带动整体提标,示范带动党员干部在先学上下功夫、在真学上悟情怀、在深学上下功夫,真正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要坚持带头做到实干为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破除阻碍药品监管事业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不断创新监管的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深入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扎实推进“以实干展现新作为 靠实干交出新答卷”“服务进园区 监管有温度”等主题活动,用实干实效推动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带头做到廉洁从政。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进一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逐条逐项对标对表新修订的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持之以恒、慎始如初、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秉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守牢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时刻警惕来自各方面的“围猎”,切实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要坚持带头做到整改提升。针对查摆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的互相批评意见,会后要第一时间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在解决问题中抓落实,在抓落实中解决问题,不断开拓党建工作和药监事业新局面。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切实把问题整改与推动工作、谋划部署年度工作要点等结合起来,以整改的成效检验民主生活会的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