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党建党风廉政

自治区药监局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22-11-18

11月18日下午,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举行宣讲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生礼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王生礼从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8个方面,结合我区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理解,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

王生礼在辅导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战略上、实践上、制度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再次宣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则,标注了大会彪炳史册的历史地位、历史意义、历史贡献。药监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要里程碑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药品监管工作主动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中去谋划,努力开辟谋在前处、干在实处、落在细处的新境界。

王生礼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担负起保护和促进人民群众健康的神圣使命。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感悟这些伟大变革对党、对中国人民、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中国的发展的深远影响。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把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转化为强化监管、防范风险、促进发展、服务民生、增强能力的现实成果。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找准在药品监管领域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充分彰显药监风采。要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王生礼要求,要紧密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药品监管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自觉扛起使命担当,推进工作落实,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局系统1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聆听了辅导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