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党建党风廉政

共克时艰战“疫” 药监战线在“行”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22-11-01

自“9·20”疫情发生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闻令而动、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双报到”参与疫情防控,扎实做好疫情期间药品监管工作,全力以赴同全区上下共同抗击疫情。

一是统筹协调有力度。及时组织召开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最新防疫要求,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就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疫情防控药械质量监管,机关干部职工非必要不离宁不离银、暂停举办会议培训活动、加强内部人员流动管理等防疫措施进行了部署安排。第一时间通过“宁夏药安早知道”、微信等媒介传达最新防疫政策。明确各处室(单位)24小时有人驻守,及时为下沉干部、驻守单位人员配备N95口罩、防护面罩、被褥等防疫和生活用物资,开展为驻守人员理发等暖心活动,启动供应晚餐、错峰不聚集办公室用餐等机制,多措并举筑牢内部疫情防控“防火墙”。成立党员先锋队,先后组织党员干部160余人次下沉兴庆区玉皇阁北街东方社区、兴庆区文化街山河湾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累计服务时长1000余小时。

二是齐心协力同行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督促各市县市场监管局加强零售药店监管,督促做好员工健康管理,严格落实经营场所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和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四类”药品实名登记推送工作印发《无偿献血》倡议书,倡议并积极组织药监系统党员干部携手奉献热血,共组织献血29人份全血,献血总量11500毫升用爱心铸造生命绿洲。局驻中宁县喊叫水乡红湾新村工作队积极主动靠前,积极会同村两委班子合力搭建工作台、设置隔离区、维持现场秩序、提供后勤服务,联合医护人员进行上门扫码登记和核酸采样、帮助村民购置药品、生活物资和家庭用品等,连续40余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完成28轮1.3万余人次核酸采样任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是疫情业务齐抓实。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药监局坚持隔离不隔业,工作不掉线。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智慧监管、线上办公等模式,紧抓药品监管工作正常进行,组织全体干部多渠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实况和大会精神,召开枸杞国检中心(宁夏)与苏国辉院士线上签约仪式,推动药检院同俄罗斯国营工业检验部门开展线上交流,排查药品生产企业运行防疫情况,等等。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对接社区捐赠N95口罩、防护鞋套等紧缺物资,牵线自治区药学会、中英阿诺康(宁夏)等社会组织和企业向社区捐赠防疫用品,推动连锁批发企业、零售药店等单位发挥药械保供社会力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