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党建党风廉政

关于做好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工作的通知(宁药监机党发〔2019〕18号)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 发布时间:2019-06-12

宁药监机党发〔2019〕18号

各党支部(总支):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各支部、全体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推进我局各项工作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经研究,决定在庆祝建党98周年之际,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表彰一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将推荐表彰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先进党支部5个,优秀共产党员1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名。

二、推荐条件

(一)先进党支部

1、认真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党的决议,教育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认真落实“三强九严”基本工程,机关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基本标准制度落实。

3、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党员到位,年初有创建计划、年中有安排、年底有评定;党员遵纪守法,全面完成党组部署的业务工作。

4、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管理、党内信息报送等基础工作,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教育党员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党员教育管理扎实有效。

5、认真开展星级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得到有效发挥。

(二)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要突出理想信念、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1、信念坚定。认真履行《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党员义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为民服务。牢记党的宗旨,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带头服务群众,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自觉维护群众权益;主动深入基层,真诚为基层群众服务;工作中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无私奉献,群众认可度高。

3、勤政务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主动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务实肯干,工作思路清作风实效高,能够出色履行岗位职责,在本职岗位上成绩显著。

4、敢于担当。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有原则、有担当、有作为,敢于正视问题,不回避矛盾,不推诿责任,主动转变作风,认真回应群众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

5、清正廉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清正廉洁,品德高尚,无违规违纪的不良记录。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

1、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忠实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完成机关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2、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水平,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和途径,组织协调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3、党性强,作风正,具有敬业、奉献精神。善于做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三、推荐程序

(一)支部推荐。各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依据评选条件和分配名额进行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在本支部内评选推荐,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全局范围内推荐,6月15日前将推荐名单报机关党委。

(二)审核公示。6月25日前,机关党委对各支部上报推荐对象进行汇总并报办党组会议审核,确定拟表彰名单,并进行公示。

(三)进行表彰。6月下旬,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纪念大会,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

四、有关要求

(一)严密组织。各党支部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精心组织,切实把表率作好,服务成效突出和群众普遍认同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出来。

(二)认真推荐。推荐名额要向工作一线倾斜,坚持以工作实绩为标准,以群众意见为基础,不搞平衡照顾。

(三)严格审核。各党支部准确掌握推荐对象详细情况,务必公正、公平、公开。

附件.doc:1.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名额分配

                    2.先进党支部推进审批表 

                    3.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 

  

                                                                                                                          中共宁夏药监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2019年6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