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禁毒专栏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2022宁夏青少年 禁毒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宁夏禁毒微信公众号  | 发布时间:2023-03-13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使青少年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树立远离毒品的意识,增强青少年的识毒、防毒与拒毒能力,全面提升和展现我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工作成效,3月5日下午,由自治区禁毒办、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广电局、宁夏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2022宁夏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在银川成功举办。



经过初赛层层选拔,全区22个市、县(区)22支代表队合计66名选手参加现场总决赛。本次比赛内容涵盖我国禁毒方针政策、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历史、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毒品防范、戒毒康复、毒情形势等内容。比赛现场紧张而有序,各代表队选手阳光自信,对答如流的出色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选手们纷纷表示,比赛进一步强化了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是很有教育意义的一次禁毒宣教活动。




22支代表队经过数轮角逐,最终原州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同心县代表队和大武口区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沙坡头区、惠农区、中宁县代表队获等三等奖。石嘴山市禁毒办等5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原州区火文博等6名指导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22宁夏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积极调动青少年尤其是在校生参与禁毒的积极性,营造青少年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本次大赛自2022年9月中旬开展以来,全区各地共有1500多所学校的60多万学生参与其中。大赛网上答题环节由国家禁毒办统一组织,宁夏学校参与率100%,参与答题学生614181名,学生参与率100%,线上答题活动活跃度位居全国前列。



自治区禁毒委副主任、委员、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市县(区)禁毒办有关负责人等300人观看了决赛和颁奖典礼。此次比赛活动受到中央及地方媒体和各大网络媒体的关注。新华社、新华网、人民日报客户端、法治日报、人民公安报等十多家媒体全方位、多角度予以报道。平安宁夏、宁夏禁毒官方视频号、快手号、宁夏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在社会各界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


(来源:宁夏禁毒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