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禁毒专栏

讲好禁毒故事弘扬禁毒文化2022年全区禁毒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宁夏禁毒微信公众号  | 发布时间:2023-03-13


3月3日,2022年全区禁毒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宁夏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自治区禁毒委和相关成员单位领导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本次大赛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广电局、自治区禁毒办共同主办。



经过前期初审、复审,专家组从征集到的863部参赛作品中,评选出38部获奖作品。其中,沙坡头区禁毒办推荐的《你喜欢哪种冰》与同心禁毒办选送的《战衣》分别摘得流量组和专业组的桂冠。参赛作品有的演绎了行走在刀尖上的缉毒警察的故事,有的演绎了用温暖驱散阴霾的禁毒社工或热心公益的禁毒志愿者的事迹。面对涉毒违法犯罪,他们敢于斗争,不惧艰险;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他们甘于奉献,无怨无悔。通过展示获奖作品,观众更加直观地感受到禁毒工作的艰辛与重要性。

本次大赛自2022年5月短视频征集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群众及全区相关成员单位的广泛关注与参与,抖音、快手平台“禁毒我参与”话题浏览量分别达到1.5亿和2100万人次。大赛通过原创视频形象的揭示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严重危害,运用线上线下、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广泛传播毒品预防教育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远离毒品危害,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近年来,宁夏各级禁毒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整治突出毒品问题,牵动全区毒情形势实现了新吸毒人员增速持续下降、戒断巩固率持续提升、现有吸毒人员持续减少的历史性转折,奋力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期间涌现出大批感人的事迹和动人的故事。为弘扬宁夏禁毒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感人事迹,更好地宣传禁毒知识和法律法规,动员更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自治区禁毒办特举办2022年全区禁毒短视频大赛。

此次颁奖典礼通过宁夏广播电视台红枸杞新闻客户端、宁夏频道客户端、平安宁夏、宁夏禁毒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来源:宁夏禁毒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