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禁毒专栏

自治区药监局联合宁医大总院举办特管药品及毒品治理知识培训班

信息来源:药品注册与生产监督管理处  | 发布时间:2022-06-24

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按照6月份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安排,自治区药监局为深入落实特殊管理药品监管责任和医疗机构安全管理、安全使用的主体责任,6月21日,与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联合举办了特殊管理药品及毒品治理相关知识培训班。


作为禁毒委成员单位,自治区药监局承担着“麻精毒放”及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等特殊管理药品的监管职责;宁医大总院是我区使用特殊管理药品种类最多、数量最大的医疗机构,该院制剂中心是我区唯一一家配制盐酸美沙酮口服溶液并运送至全区戒毒维持治疗中心的单位。监管好、使用好、管理好特殊管理药品,防止流入非法渠道危害社会,推进禁毒预防宣传,强化培训教育,提高责任意识,意义重大。

培训班邀请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高级教官苏军授课。苏军老师通过引用大量的案例,分析了宁夏毒品治理现状,列举了特管药品流入非法渠道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造成的危害等内容。自治区药监局相关处室、宁医大总院制剂中心、药剂科、安全保卫人员约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