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禁毒专栏

自治区药监局2021年度禁毒工作获评优秀

信息来源:药品注册与生产处  | 发布时间:2022-03-11

近日,自治区禁毒委对全区34个禁毒委成员单位2021年度禁毒工作成效进行了考评,自治区药监局被评为优秀等次,受到通报表扬。

2021年,自治区药监局将禁毒工作纳入全局重点工作。一是精准从严监管。加强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等特殊管理药品管控,对涉及的生产企业和批发企业,做到100%全覆盖检查,确保特殊管理药品数据准确真实,流向明确,坚决杜绝流弊事件的发生。二是切实履行禁毒对口帮扶工作。拨付3万元帮扶资金助力海原县禁毒工作开展;两次组成帮扶组,深入海原乡镇社区,督导帮扶海原县乡镇农村禁毒工作。三是强化禁毒预防宣传。开展干部职工禁毒预防培训,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讲述禁毒英烈光荣事迹,组织观看禁毒教育微党课,增强干部职工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和禁绝毒品意识。组织对监管对象特殊药品管理工作人员的培训,强化特殊管理药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意识,引导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守法依规经营。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提高警惕、防范毒品,树立禁毒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