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禁毒专栏

安钠咖也是一种毒品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07


什么是安钠咖?

安钠咖学名叫苯甲酸钠咖啡因,属于中枢神经兴奋剂,在我国被列为“第二类精神药品”管制安钠咖苯甲酸钠和咖啡因以近似1:1的比例配制而成 所以,安钠咖可以理解成纯度非常高的咖啡因。咖啡因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剂,能够暂时驱走睡意并恢复精力。长期大剂量使用,能刺激大脑皮层,影响大脑活动,还会诱发多种身体疾病。

    安钠咖的危害有多大?

安钠咖有和咖啡因相似的药物依赖性以及毒副作用。初期服用时,人会出现各种身体症状,长期无节制滥用后,就会产生药物耐受性,形成依赖。比如过度兴奋,摄入超过250毫克咖啡因(相当于2至3杯煮咖啡),可出现激动、焦虑、失眠、头疼、呕吐、耳鸣、眼花、肌肉震颤甚至惊厥,还可出现心动过速、呼吸加快等症状。摄入大量的咖啡因会出现咖啡因焦虑症和睡眠失调,会形成依赖性,甚至会导致死亡。

    安钠咖的管制

安钠咖是属于《刑法》规定的毒品。根据刑法相关规定,非法走私、贩卖、运输、制造咖啡因,无论数量多少,都属刑事罪行。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释规定,涉及数量大(200千克咖啡因以上)者最高刑罚为死刑,涉及数量较大(50千克以上但不满200千克咖啡因)者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

(来源:中国禁毒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