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禁毒专栏

喵喵、Cat-萌萌的名字背后是丧尸般的毒品!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29

   

    浴盐、丧尸药、喵喵、象牙、光环、香草的天空、筋、土冰、Cat、Gram……这一系列或直白、或恐怖、或文艺甚至有些“萌”的名字,都是毒品甲卡西酮的代称,别以为换个马甲就不认识你!

毒品恶意卖萌

    别小看这些名字,它们带来的伪装性很强,尤其是喵喵、喵喵药之类的名字,大家的第一反应肯定就是网上最受欢迎的萌物——猫猫,让人丧失警惕性。而毒贩们在推销时采取的也正是这样的策略。

    可以说,毒贩们真是会玩营销,竟然懂得品牌策略,知道一个听起来友善的名称会更容易让人接受。如果直接告诉对方,“我卖的是‘丧尸药’、‘啃脸药’”,估计正常人马上就会有多远躲多远了。

“丧尸药”一战成名

    要知道,甲卡西酮进入公众视野就是因为美国“啃脸”事件。当时警方击毙了迈阿密一名男子,原因是该男子在高速公路上攻击一名流浪汉,啃掉其近80%的脸部皮肉,调查发现该疯狂男子事发前就曾吸食“浴盐”——甲卡西酮。

揭底“丧尸药”

    甲卡西酮是“策划药”的一种,我们一般用它来代指整个甲卡西酮类策划药。在民间,它最知名的称呼是“浴盐”。

    2010年8月2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部、卫生部联合发布公告,自2010年9月1日起,4-甲基甲卡西酮列入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进行4-甲基甲卡西酮的实验研究、生产、经营、使用、存储、运输和进出口等活动。甲卡西酮在我国未作为药品批准上市。

“丧尸药”之祸,堪称小冰毒

    甲卡西酮与甲基苯丙胺(冰毒)使用后所产生的症状、危害、成瘾性类似,只是强度弱于冰毒。

    初次吸食毒品甲卡西酮0.5克后,可能两天两夜不睡觉,并伴有有恶心、呕吐等反应,且一直处于精神兴奋状态。吸食后有强烈的兴奋感,性欲增强,饥饿感减弱,且睡眠减少,只摄入少量液体。相关调查资料显示,使用者中51%自述头疼,43%出现心悸,27%出现恶心,15%有寒冷或手指发绀症状。

    甲卡西酮的另一大祸害在于,即便隔了几天,服用者仍会受到上述症状的困扰。吸毒者的胸口痛得要命,他们认为他们即将心脏病发作,可能就要死了。他们极端偏执,常产生幻觉,竟然看到妖魔鬼怪、外星人,会听到可怕的声音。

    医学机构已经证实,甲卡西酮的滥用会导致许多不良后果,可引起失眠、幻觉、鼻出血、鼻灼伤、恶心、呕吐、血液循环、发汗、腹痛、流鼻血和周身疼痛等问题,出现皮疹、焦虑、抑郁、偏执狂、痉挛和妄想。其他副作用还包括注意力差,短期记忆不足、心率增加、心跳异常、瞳孔散大、无法正常张嘴、磨牙、营养不良、脱水等。

吸食者说

    某位曾吸食甲卡西酮的网友曾经现身说法,“对精神伤害尤其严重,导致神经受损,慢慢人变得脾气暴躁无法与人相处,懒惰不工作,不再跟除了毒友的朋友联络,六亲不认被害妄想,妄想幻想幻听幻觉,谎言张口就来,说话不利索语言能力下降,性无能等,如果每天都抽连续半个月就能明显看出对人神经的伤害了。”

    “吸毒很花钱是众所周知的,纵有万贯家财也挡不住吸毒来败,严重上瘾后一天买毒品得花个一百到一千不等,吸毒后的娱乐也比吸毒本身还要花钱,有人吸了毒到KTV找小姐唱歌,有人找包毒妹陪,有人喜欢赌博,或者吸坏身体看病的花的钱,总之吸毒后各式各样的花钱。照这种情况发展下去最后去借去偷去抢去骗钱是以注定的结局了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