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禁毒专栏

自治区药监局多举措推动禁毒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27

为贯彻落实禁毒工作部署,切实履行禁毒成员单位职责,杜绝特殊管理药品从药用渠道流弊,自治区药监局采取多项举措推动全区药监系统禁毒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合力推进。制定药监系统禁毒工作要点,明确各级药监部门监管职责和重点,分析研判可能存在的盲区和风险点,高度重视,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禁毒工作。

二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督促企业落实特殊管理药品主体责任和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意识,开展自查自纠,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内部监督机制,查验购进销售资质,杜绝由于管理不善导致药品流失。

三是开展专项检查。组织开展为期1年的第二类精神药品等药品生产经营专项检查,摸清生产经营情况,核查2018年以来特殊管理药品生产销售状况,以购进、销售、安全管理等为重点,延伸检查含特药复方制剂,跟踪核实销售流向,查找漏洞。

四是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对特殊管理药品的日常监督,核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购进销售,核查盐酸美沙酮口服溶液的配制、配送,严把药品生产企业麻黄草购进关,实时监控特药信息网络数据流向,严防流弊事件发生。监督销毁不合格药品8个品规共1906盒。

五是加强宣传教育。每月在局官网禁毒专栏选登2篇禁毒科普知识,及时推送党中央禁毒工作指示及全国禁毒工作部署。于“6.26”国际禁毒日在局办公楼电子屏滚动播放禁毒公益广告,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禁毒知识的宣传教育,营造全员禁毒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