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医疗器械 > 监督检查

自治区药监局压茬推进全区医疗器械 监督检查及“清网”行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21

为扎实推进全区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及“清网”行动的深入开展,9月18日,自治区药监局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各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及“清网”行动进展情况进行了解,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确保相关工作压茬推进,取得实效。

视频沟通过程中,各市市场监管局和宁东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室负责人就各自辖区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及“清网”行动开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截至目前,全区共有2558家企业(单位)按照要求上报了自查报告,各级监管部门检查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1950家,给予行政处罚23家,责令整改企业120家,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确保10月底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治工作,自治区药监局结合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对未按照要求提交自查报告,或未对自查问题进行整改的企业进行严查。二是统筹推进各项检查工作,各市药品监管部门要对检查情况进行再梳理,查漏补缺,对于工作开展相对滞后的市要加快推进力度,确保检查工作圆满完成。三是继续深入开展“清网”行动,各地要积极探索创新监管方式方法,主动对辖区网络销售企业开展监测,清理打击违法违规网络销售行为,确保网络销售医疗器械的规范化。四是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肃查处,对涉及刑事犯罪的要及时移交公安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