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李克强:要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冬季疫情防控结合起来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08

“冬季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时点,有关部门要推动做好相关工作。”李克强总理在11月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当前要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冬季疫情防控、流感等其他流行病防治结合起来。”

当天会议部署结合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其他疾病预防,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李克强指出,爱国卫生运动对促进和保护人民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必须常抓不懈。

总理要求,要做好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我们在疫情防控中积累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比如勤洗手、室内通风、分餐公筷等,这其实也是爱国卫生运动长期以来倡导的。”总理说,“要继续保持爱国卫生运动传统,根据防控需要落实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要求,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深化。”

李克强说,要总结防控经验,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完善防控聚集性疫情的应急预案,加强防疫物资保障,合理调配流调、检测、救治等防控力量,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发布信息。

“冬季同时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一些慢性病在冬季也容易出现病情加重等状况,要引导公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避免交叉感染,做好流感等多病共防。”总理说。

当天会议决定,要全面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聚焦农贸市场、小餐饮店、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持续抓好环境卫生管理,消除致病生物孳生环境。加强公共卫生设施和垃圾、污水等处理设施建设,严厉打击乱排污。完善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理。引导公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倡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合理膳食,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将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提高公众健康素养和全民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