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审议通过5个改革方案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13

3月13日,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各专项小组汇报,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深改委《2019年工作总结报告》《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实施意见》《关于统一规划体系更好发挥自治区发展规划战略导向作用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5个改革方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咸辉,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姜志刚,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的重要讲话,对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这次疫情之所以能取得积极向好的战果,得益于坚强的领导核心,得益于显著的制度优势,得益于强大的动员能力。要以这次大考为契机,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紧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重大疫情救治、重大疾病医保救助体系等体制机制和应急物资保障制度,提高应急管理能力,落实应急管理要求,切实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指出:

  ■要把握时代特征,坚定担当改革新使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新要求,科学设计、制度建设的分量更大,系统集成、协同推进的要求更强,建章立制、构建体系的任务更重,改革已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必须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激发改革热情,增强改革斗志,切实把中央的改革部署在宁夏一贯到底。

  ■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改革新突破。把问题导向作为改革的起点,把解决问题作为改革的目的,对党中央统一部署的改革要坚定改、抓紧改,对自选动作的改革跟进改、盯着改,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围绕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深化改革,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持续发力,毫不松懈,确保各项改革全面推进重点突破。

  ■要注重实际成效,落实推动改革新要求。把改革作为硬任务,精心谋划、督察问效、完善制度,加大力度、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以改革的实际成效向党中央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

  ■要把城乡融合发展作为破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关键抓手,加强体制融合、政策融合,以工哺农、以城带乡,推动服务均等化、农业现代化、治理现代化,重塑城乡关系,开启城乡融合发展新局面。

  ■要统一规划体系,坚持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发挥发展规划的统筹作用,突出发展目标的导向作用,加快建立制度健全、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规划体制。

  ■要把公共法律服务作为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推动资源下沉、重心下移,提高服务的社会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要加强区属国有文化企业监督管理,一手抓规范监管,一手抓放开搞活,明确监管机构,坚持监管原则,改进监管方式,做强做优做大文化产业,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要推进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整合力量资源,提升警务效能,发挥多警种配合优势,为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凌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