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国家药监局党组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14

9月14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中央第二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进行党性检查。局党组书记李利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杨逸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中央组织部,总局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作了充分准备。局党组成员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相互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司局、直属单位、地方药品监管部门和群众、企业意见。以问题为导向,系统、深入梳理查摆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严从实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
  李利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围绕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会议民主团结氛围浓厚,达到了在团结中开展批评,在批评中增进团结的目的,为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局党组班子要带头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努力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党中央关于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快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通过巡视整改深入查找和解决短板弱项和工作偏差,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日常药品监管工作,加强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效果诠释对党的忠诚,不断开创药品监管事业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