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国家药监局10个项目入列“科技助力经济2020” 重点专项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22

近日,科技部下发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立项项目清单,国家药监局组织推荐的“清肺排毒5号中药复方制剂研发及产业化”等10个项目,获得“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立项支持。
  “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是科技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于今年3月启动实施的,定位于支持一批覆盖国民经济主要行业的技术创新项目,特别是短期内能见到实效、对复工复产有直接带动作用的技术成果转化落地项目。
  国家药监局高度重视科技工作,于2019年实施了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首批启动了9个项目。在统筹推进监管科学行动计划,加强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同时,国家药监局积极协调科技部,将药品监管科技相关需求纳入到国家科技计划体制中,强化科技支撑药品监管的引领作用,加强药品监管中一些共性、关键技术的研究,切实解决药品监管中新工具、新方法和新标准不足的问题。
  在本次组织推荐过程中,国家药监局统筹考虑了监管科学行动计划首批重点研究项目和即将启动的第二批重点项目,以及当前医药产业和行业发展需求。经过一系列的征集、遴选、推荐、申报以及审核等工作,最终确立了此次的10个项目,并已完成立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