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复华南理工大学为国家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23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复华南理工大学为国家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2019年12月2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景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良贤出席相关会议并致辞。
  徐景和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医疗器械产业蓬勃发展,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医疗器械市场。据有关方面统计,2018年全国医疗器械主营收入达到6380亿元,医疗器械行业复合增长率约为15%,产业发展势头日趋强劲。今年4月3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考虑到华南理工大学多学科交叉居国际领先水平,具有雄厚的“产、学、研、医、检”合作力量和粤港澳大湾区地缘优势,同意华南理工大学作为国家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
  徐景和指出,这既是一份崇高的荣誉,也是一份厚重的责任。他希望华南理工大学紧密结合新时代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和安全监管工作需要,紧紧瞄准当今世界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和科学技术前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积极借鉴国际先进经验,聚焦并加快医疗器械监管新工具、新标准和新方法研究,助推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现代化步伐,为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做出新贡献。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东省科技厅、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等相关单位代表、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