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图片轮播

焦红赴福建调研药品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11-19

11月16日至17日,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赴福建福州、宁德调研药品监管工作。焦红实地考察药品生产企业,视察省药监局行政服务大厅,看望省药监局机关和福州药品稽查办公室一线监管工作人员,听取省药监局工作汇报,了解药品监管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加强日常监管和队伍建设等情况。

在药品生产企业,焦红详细了解企业新药研发、道地药材生产、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品种质量保障等情况。焦红指出,企业要把握现阶段生物医药产业快速上升的机遇期,加强产品研发创新,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增强企业竞争力。药品监管部门要主动应对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带来的新挑战,研究制定激励企业创新发展举措,加强对创新产品的指导和服务,强化产品质量监管,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福建省药监局召开的座谈会上,焦红对省药监局创新区域化监管模式,全力做好防疫药械应急保障,服务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表示肯定。焦红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十四五”规划建议战略部署,扎实谋划药监事业改革发展。一要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全面履行属地监管责任,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二要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加强自身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技术支撑能力建设和队伍专业化培训,积极打造一支能适应监管新形势的高素质监管队伍;三要落实“放管服”要求,继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服务质量,做到寓监管于服务。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支持地方监管部门提升监管能力,不断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
  国家局综合司、药品注册司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