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图片轮播

全区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石泰峰书记作出重要批示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08

3月8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区药品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全区药品监管工作,部署2019年全区药品监管工作及药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对全区药品监管工作作出批示,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王和山要求“要把泰峰书记的批示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党组书记李耀松对2018年全区药品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生礼作工作报告,自治区纪委驻市场厅纪检组组长刘智峰传达了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杨秋蓉主持会议。局领导郭涛、白军生、杨学礼出席会议。

石泰峰指出,2018年,全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积极顺应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依法履职、扎实工作,确保了全区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石泰峰强调,确保药品安全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之责。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药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压实监管责任,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防范和化解药品安全领域风险挑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依法履职尽责,严格执行国家药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管机制,着力加强药品生产、流通、使用等全过程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创造安全、放心、可信任的用药环境。

会议总结了2018年在机构改革时期全区药品监管工作,分析了当前我区药品安全工作存在困难及风险隐患。一是重大改革举措深入推进。要着眼药监事业长远发展,认真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推动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政策措施,全面完成“宁夏药物创制与仿制药研究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二是重大风险隐患得到有效整治。聚焦突出问题与宁夏监管工作实际,开展了全区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全面完成了化妆品互查任务。三是重大监管创新不断深化。完善了药品监管制度体系,着力推动诚信联合惩戒落实落地,有力震慑了药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四是重大政治责任得到高效落实。认真落实扶贫开发等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会议部署了2019年药品监管重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石泰峰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各市县局一定要认真落实石泰峰书记批示要求,紧密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实际,确保药品监管工作有人干、能干好。二是要全面启动药品智慧监管平台建设。三是要全面提升药品安全普法科普宣传工作质量和效果。四是要全面推动药品监管体制机制和制度创新。五是要有效防范和化解药品安全领域风险挑战。六是要全面落实最严厉的处罚和最严肃的问责。七是要全面提升专业化监管能力。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和全国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5个市县(区)监管部门分别围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稽查办案和整体工作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局机关各处室、稽查局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市局党政正职领导,自治区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正职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