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媒体声音

媒体看药安|九月份各类媒体发布宁夏药监信息12条

信息来源:综合处  | 发布时间:2022-09-30

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历来是各类媒体关注的重点之一。2022年,宁夏药监部门将围绕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以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载体,深入实施企业主体责任筑基、智慧监管增效、信用监管赋能、监管能力提升、制度和标准体系创新、宣传共治聚力“六项工程”。推进药品安全社会共治,需要媒体监督,更需要媒体参与。据不完全统计,九月份以来,各类媒体先后发布宁夏药品监管的相关信息12条,分别是:

1、9月1日 【中国食品药品网】宁夏开展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互观互检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组织银川、吴忠、石嘴山、固原、中卫五市开展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互观互检”活动,采取五市相互交叉观摩和检查的方式,检验“阳光药店”和“规范药房”建设成果,推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2、9月9日  【宁夏新闻网】自治区药监局开展“全民国防教育践悟行”活动

为着力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民族自豪感、国家荣誉感、文化认同感和安全危机感,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9月9日,自治区药监局组织机关在职党员干部走进驻宁某部,开展“全民国防教育践悟行”活动。

3、9月10日  【新消息报】宁夏3家药品检查员实训基地挂牌

在近日举办的全区药品GMP检查员培训班上,自治区药监局为首批遴选的宁夏康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宁夏有限公司、重庆医药集团(宁夏)有限公司3家药品检查员实训基地挂牌。

4、9月10日  【新消息报】我区办结药品安全领域各类违法案件492起

9月8日,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全区药品监管系统“喜迎二十大·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阶段性成果”报告会。截至8月31日,全区累计办结各类违法案件492起,检查监管对象11206家,完成“两品一械”抽样任务1855批次,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刑案件线索6条。 

5、9月14日  【宁夏新闻网】宁夏药监局部署开展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专项整治

为切实加强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质量监管,保障消费者用械安全,自治区药监局近日印发《关于开展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自9月1日起,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6、9月14日  【宁夏新闻网】宁夏药监局举办 “深学笃行再提升 奋楫争先促发展”活动

9月14日,宁夏药监局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开展“深学笃行再提升 奋楫争先促发展”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团组织、团员青年和团干部提出的殷切希望和成长要求,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着力激发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动力。

7、9月16日  【中国食品药品网】宁夏开展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专项整治行动

9月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印发《关于开展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自9月起,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8、9月21日  【宁夏新闻网】宁夏药监局驻村工作队迅速行动全力投入中宁县“9·20”疫情防控工作

9月20日,中宁县检出4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严防疫情扩散,坚决守好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自治区药监局驻中宁县喊叫水乡红湾新村工作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当地疫情防控第一线阻击疫情。

9、9月22日  【中国食品药品网】宁夏打造零售药店智慧监管新模式

“阳光药店”信息系统是自治区药监局在宁夏药品智慧监管平台基础上,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打造的集监管端、公众端和企业端为一体的综合性信息系统,该系统于2020年投入试运行,截至9月2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阳光药店”信息系统注册企业账号4480个(含药品零售连锁总部),执业药师人脸库录入数据5223个。全区4331家零售药店已全部纳入“阳光药店”信息系统管理。

10、9月27日  【中国食品药品网】宁夏药监局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开展“深学笃行再提升 奋楫争先促发展”研讨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组织机关及事业单位青年党员干部开展“深学笃行再提升 奋楫争先促发展”学习研讨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药品监管工作“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追高线”各项工作职责,畅谈学习体会,明确奋斗方向。

11、9月27日  【中国食品药品网】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山:提高站位强监管 健全机制保安全 扎实推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出成果见成效

9月23日,全国“喜迎二十大·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阶段性成果”报告会(第一场)在京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山发言。今年以来,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以成为国家药监局重点联系单位为契机,扎实推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查办“两品一械”案件共66起,同比增长106%;罚没款共计186.58万元,同比增长280.7%。

12、9月27日  【宁夏电视台新闻中心-新闻联播】张雨浦督导检查防疫物资保障和能源保供 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切实满足群众需求

9月2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到部分防疫物资供应和能源保供企业督导检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针对疫情形势和经济形势,把物资保供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增储备、畅流通、稳市场、保供给,切实满足疫情防控、群众生活和经济运行所需,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活生产影响。

督导检查中张雨浦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进入战时状态,用非常之策,使非常之力,及时有效解决物资供应中的堵点卡点断点问题;物资供应企业要严格抓好自身的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