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科普宣传

化妆品标签上必须有这些信息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1-18


       根据我国国家标准GB 5296.3《消费品使用说明 化妆品通用标签》,化妆品标签是指粘贴、印刷在化妆品销售包装上及置于销售包装内的说明性材料。化妆品标签在流通环节中不应变得模糊甚至脱落;应使用规范汉字标注标签,可以同时使用汉语拼音或外文,但必须拼写正确;进口产品应同时使用规范汉字标注各项内容;标签所用计量单位以国家法定计量单位为准。

      化妆品标签应标注产品名称、特殊化妆品注册证编号,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名称、地址,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执行的标准编号,全成分,净含量,使用期限、使用方法以及必要的安全警示等。

    化妆品标签的所有内容应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科学正确,并如实介绍产品。不应标注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的内容、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违反社会公序良俗的内容等。如果不符合上述要求,该产品存在虚假宣传嫌疑,消费者应慎重购买。

(摘自2020年10月29日《中国医药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