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科普宣传

防疫期间护肤知识小问答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01

1.问:最近的天气外出要戴口罩,还需不需要涂防晒霜呢?

答:一般不需要。

室外紫外线不强的时候,如果你只是出去买个菜、拿个快递、外卖,戴上口罩作为物理防护和遮挡就足够了,不需要涂防晒霜。

而如果是长时间要在外面活动,建议可以涂抹一点轻薄的防晒霜。

    2.问:最近做到了勤洗手,但手越洗越干怎么办?

答:及时涂抹防护手霜。

为了避免频繁清洁造成的皮肤屏障损伤。洗手后要及时涂抹护手霜等保湿剂。

如果手上有伤口,在外活动时一定要贴创口贴,避免伤口暴露在空气中,随身携带创口贴,浸湿后更换,更换前记得先用碘伏消毒哦!

如果手部有皮肤病(如湿疹)不能过度清洁,或者因经常洗手造成了接触性皮炎等情况,则可以通过戴手套进行防护。

3.问:最近经常用乳胶手套,用久了也觉得手会发红、有点痒,要如何处理?

答:及时脱掉乳胶手套并用清水冲洗双手,过敏情况严重的应及时就医。

如果使用乳胶手套,手部皮肤发红发痒,就有可能是你对乳胶过敏哦!尤其有极少数人对乳胶过敏表现非常明显,戴上手套的几分钟到十几分钟就可能出现皮肤发红、瘙痒,而且症状会影响到全身,更严重的可能有生命危险。

所以,一旦有这种情况出现,及时脱掉乳胶手套,用清水反复冲洗双手,避免再次接触乳胶手套及其乳胶制品;如果没有缓解,过敏情况严重还是应该及时就医,就医请做好充分的防护工作。

4.问:防疫期间,不都是要勤洗手吗?那我这个时候用洗面奶勤洗脸是不是也是好事情呀?

答:不管是洗面奶还是卸妆产品,这些清洁类化妆品都不是消毒剂,不能杀死病毒,用多了对皮肤没有好处。

除非外出回家,可以用清水洗脸、鼻孔,去了人员流动大的地方,如菜市场、医院等,可以用洗面奶彻底清洗一下。像平时一直呆在家里,运动步数都不超过1000步的,是不需要惦记着给脸消毒的。

5.问:我不出门不见人,洗头能拖多久就拖多久,这样是不是对头皮不好?

答:多数人尤其是女生,洗头的频率是头发油了的速度来决定的,医生还是推荐洗头的频率以头发不油腻不干燥为度。至于你要多熬几天,只要家里没人嫌弃你,少洗几次头还是没有关系的。(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