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举办“牢记总书记嘱托 青春建功新时代”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题学习分享交流会

信息来源: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 发布时间:2023-05-3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帮助药监青年从政治理论学习中汲取实干担当、善做善成的奋进力量。5月31日下午,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牢记总书记嘱托 青春建功新时代”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题学习分享交流会,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马国栋同志,区局各级党组织书记及全体药监青年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习分享交流会上,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谈读书》视频;局党组向全体青年发出读书倡议《最是书香能致远》;书面传达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宁夏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安排部署局2023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系列主题学习活动;为青年赠送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书籍和学习寄语;区局系统6名优秀党员、团员青年代表围绕主题,立足岗位,谈学习感想、讲团结奉献、说工作成效。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生礼代表局党组对全体青年和各级党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领袖嘱托,笃行不怠奋进新征程。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坚定的行动自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擦亮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从内心深处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药品监管事业的担当,主动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发展实践,让建设美丽新宁夏在接续奋斗中变成生动现实。二是感悟思想伟力,努力书写奋进新篇章。要在学思践悟中点亮青春之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转化为引领药监工作的思想之源、奋进之力。要在调查研究中激发青春之力,坚持在基层一线蹲点调研、重点工作跟踪调研、推动落实督查调研中,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要在推动发展中展现青春之为,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重点部署、局党组的重点工作,以奋进青春为新征程添彩、为药监事业增辉。三是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展现药监新作为。区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的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青年工作,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走进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团结带领他们成长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和不懈奋斗者。

药监青年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做勇于追梦的药监青年;矢志不渝拼搏,做奋楫争先的药监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做实干笃行的药监青年,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新答卷”、取得“新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