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宁夏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开展“十四五”重点监测品种注射泵 不良事件监测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宁夏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1-17

为落实国家药品安全“十四五”规划要求,全面推动宁夏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工作,深入了解“注射泵”临床使用和不良事件发生情况,根据《“十四五”期间宁夏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工作实施方案》安排,近期由宁夏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白军生同志带队,宁夏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调研组赴浙江、广东等地开展重点监测工作调研。

此次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浙江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中心、浙江史密斯医学仪器有限公司、深圳圣诺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学习了浙江中心在报告收集、系统建设、分析评价、报告撰写上的成功经验和方法,与相关企业就“注射泵”在研制、生产、流通、使用各个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点、企业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临床应用等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部分企业的生产车间,进一步加深了对产品工作原理、生产管理等过程的了解。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学习了浙江中心在重点监测工作中的经验方法,加深了与调研单位之间的工作交流,获得了重点监测品种相关资料,为下一步我区开展重点品种监测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