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宁夏药监局强化新冠肺炎相关治疗用药品生产注册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药品注册与生产监督管理处  | 发布时间:2022-12-22

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保障我区新冠肺炎相关治疗用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可及性,提高市场投放量,满足百姓用药需求,宁夏药监局主动担当作为,抢抓时间,三项举措强化该类药品的生产注册监管工作。

一是实施快速备案。采取优化资料报送程序、实施电子资料直报、加强沟通快速审查等方式,开启药品上市后变更备案的绿色通道,对宁夏启元国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布洛芬片、宁夏多维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抗感胶囊两个产品完成变更备案,分别新增“24片/瓶”、“36粒/盒”的包装规格。二是实施现场督查。立即组织检查人员,对宁夏启元国药有限公司相关产品进行生产、检验现场督查,确保企业在满负荷生产检验的情况下,产品质量持续稳定。三是实施摸底调研。第一时间组织对全区7家制剂企业涉及开展新冠肺炎相关治疗用药品的产能统计,协助指挥部提出宁夏地产品种指导目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