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宁夏药监局举办全区药品流通监管人员暨GSP检查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处  | 发布时间:2022-09-16

为切实提高全区药品管人员和GSP检查员业务能力,推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得实效9月5日至9日,自治区药在银川市举办了一期全区药品流通监管人员暨GSP检查员培训班,全区各级药品管部门96药品流通监管人员(GSP检查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国家药监局高研推荐的国内知名药品流通监管专家授课,重点讲授了药品流通监管相关法律、药品批发企业检查、零售药店检查实务、医疗机构药房检查实务、药品网络销售监管、疫苗流通监管、执法办案技巧等容,尤其是请参与起草的专家对最新出台的《药品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行了宣贯解读,强化了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同时结合2022年度药品流通管重点工作务,专门安排了“阳光药店”验收细则、医疗机构药品使用质量管理规范现场检查指导原则的培训,使管人员对“阳光药店”“规范药房”建设和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培训班上,学员们就检查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和答疑解惑,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通过培训,丰富了药品监管人员和GSP检查员的专业理论知识有效提升了监管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