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半年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信息来源:综合处  | 发布时间:2022-07-29

7月29日,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各处室、单位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的汇报,专题听取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生礼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并对各自分管处室、单位工作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上半年以来,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关于药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家药监局工作部署,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融合起来,紧紧围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深入实施企业主体责任筑基、智慧监管增效、信用监管赋能、制度和标准体系创新、监管能力提升、宣传共治聚力等“六项工程”,推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据近期国家药监局通报,我区药品安全工作2021年考核结果位列B级行列,较往年实现了较大进步。2022年上半年工作持续推进,全面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也为做好下半年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今年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将胜利召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监管工作,确保我区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发展,责任重大,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特别是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走深走实,继续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深入实施“六项工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业务工作要抓重点、求突破。主动对表对标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家药监局年初工作部署,按照年度工作要点的具体安排,一项一项再梳理、再加强,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一项不落、一抓到底,不见成效不放手、不达目的不罢休,以高质量的工作举措确保取得高质量的效果。尤其要正确处理好抓全面与抓重点的关系,突出抓好专项整治案件查办、全域创建指标落实、“六项工程”逐项推进,努力推动面上工作有提升、重点工作有突破。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抓规范、促提升。要以星级党支部创建为抓手,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尤其要严格落实支部组织生活第一议题制度,不断把各支部建好建强。要扎实抓好药品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扎实抓好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8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意识形态工作要守阵地、聚正气。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教育。要坚持正确导向,围绕做优做亮“宁夏药安早知道”宣传品牌,抓好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转载推送,抓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传贯彻,广泛开展法律法规、规范标准宣传普及,深入推进政策解读的宣传形式创新,加强舆情监测研判,做好舆论引导,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管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稽查专员列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汇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