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与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党总支开展联合主题党日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  | 发布时间:2022-07-22

7月2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与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党总支开展联合主题党日,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助力‘六特’产业发展活动主题进行学思践悟、互动交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凡、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生礼等领导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参会党员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开始,随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深入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动物室、中药标本馆、枸杞国检中心等检测实验区域,详细了解药检院的历史沿革和检验检测流程,认真聆听药检院负责人介绍的检验检测机构助力宁夏枸杞产业发展的举措。党员干部细致询问检测能力、科研工作设备水平、人才队伍等情况,零距离感受在我区药品监管工作中科学检验技术支撑作用的有效发挥情况,身临其境体会数字化信息化药检工作带来的重大变革,切实感悟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药品检验工作不断发展巨大变化,更加坚定了践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六特”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观摩结束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0月13日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梁言顺书记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部分党员交流分享学习体会感悟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生礼就此次主题党日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王生礼同志强调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时要紧盯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等目标任务,努力在大抓发展上下功夫、在抓大发展上求突破,在抓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切实为区域发展、产业振兴做出新贡献。

最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凡同志总结讲评。沈凡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尤其是主题突出,紧扣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充分体现了时效性。在下一步工作中,药检院党总支要以枸杞国检中心建设为重点,发挥检验检测技术优势,将宁夏枸杞特色品牌具体化、参数化,为我区枸杞产业助力;要深学细悟党代会精神,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深刻领会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主动对标对表,自觉融入自治区发展改革大局谋划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扎实解决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药品安全领域问题,把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以实打实的高质量发展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参会党员中引起热议,大家对药监部门落实党代会提出的“以特色发展为目标,大力发展葡萄酒、枸杞、牛奶、肉牛、滩羊、冷凉蔬菜‘六特’产业”的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为区内枸杞相关企业做好保障工作、纾困解难,进一步创新落实枸杞产业发展的具体部署,确保党代会精神在药监部门落地见效。


参观动物室

参观中药标本馆

参观党建文化墙

参观枸杞国检中心实验室

全体党员学习交流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