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宁夏举办全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培训班

信息来源: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  | 发布时间:2022-07-20

为了督促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进一步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关键人员合法合规生产意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7月19-20日,宁夏药监局结合“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举办为期两天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培训班。

本次培训重点对企业的法定代表人、管理者代表、生产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等进行培训。同时,为了能让更多企业从业人员参训,培训还通过线上方式同步进行。全区31家企业的近300人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了培训。

为了确保培训效果,自治区药监局专门邀请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司、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华光认证的相关专家,对《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以及如何对照《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自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现场解答了企业相关人员在生产、质量管理、质量管理体系建立运行等方面的问题。

通过培训,加深了企业对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规范的理解,使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更加明确了在新法规下如何按照《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持续提升质量管理,切实落实好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