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安全用械共治共享—医疗器械检验实验室开放日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  | 发布时间:2022-07-20

在第三届“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之际,按照自治区药监局有关通知要求,为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宁夏药品检验研究院于7月19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以“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医疗器械检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当天下午,40余位来自金宇名庭社区的居民走进宁夏药检院医疗器械检验室,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理化检验室、天平室、防护器械室、元素分析室、色谱分析室等实验室。检验人员向大家介绍了部分医疗器械检验的工作流程、检验标准、检验方法、以及电子天平、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等精密分析仪器的功能和作用,并现场演示了医用外科口罩阻燃性能等项目的检验过程,让大家近距离了解医疗器械检验工作。

最后,通过“安全用械小课堂”的形式,检验人员向大家宣传了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和其配套规章,以及安全用械科普知识,指导大家利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的医疗器械查询功能,查看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等信息,以辨别产品真伪,提醒大家理性选购和正确使用家庭常用医疗器械,防范医疗器械使用风险,并向大家发放了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加强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工作,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更好的满足公众健康需求,使公众对医疗器械的科学监管、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有进一步的认识。让公众更加了解检验机构的技术服务能力,形成安全用械,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医用口罩阻然性能检验过程

“安全用械小课堂”宣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