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宁夏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即将拉开帷幕

信息来源: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  | 发布时间:2022-07-08

7月5日,宁夏药监局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标志着一年一度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即将在宁夏拉开帷幕。

本届宣传周于7月18日正式启动,在5天的时间里,宁夏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紧扣“安全用械.共治共享”主题,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围绕“法治护航安全,安全促进发展;科普提升共识,共识推动共治;体系决定质量,质量制胜未来;创新赋能产业,产业保障健康”四个重点内容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其中自治区药监局将开展六项重点活动:一是联合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宁夏)启动仪式,开展现场咨询宣传活动;二是开展医疗器械科普知识宣传。制作法规宣传短视频,组织“安全用械进社区”、“检验室开放日”等活动,近距离感受检验过程,指导公众正确理性选购医疗器械,谨慎面对宣传推销,防范使用风险;三是开展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宣贯。在生产、经营、使用各环节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培训宣传,举办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培训、注册法规线上大讲堂、“十四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培训等,提升注册人合法合规生产意识和风险控制能力,以及监测机构风险预警能力;四是开展新法规下落实质量管理规范交流活动。举办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我来讲”,组织企业现场观摩学习,搭建企业间学习交流平台;五是组织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座谈会。对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测工作进行介绍、交流和研讨,进一步提升网络销售规范化管理水平;六是开展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全环节试点启动暨公益培训。组织自治区标准化院条码中心、发码机构举办面向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唯一标识应用线上公益培训,推进我区唯一标识实施应用。

下一步,自治区药监局还将以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法规规范宣传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用械知识科普,持续开展“服务进园区,监管有温度”活动,更好地满足公众健康需求,提升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我区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